close


哈柔~~~~大家好   我是蘇菲^^*



嘻嘻嘻嘻
前一陣子又沒寫網誌是因為我去生小孩啦~~~~~~~~~~~~(回音)
小蘇菲現在已經滿月嚕!!!



哈   我來跟大家報告一下
我生小孩的心路歷程~~


11/13
那天早上五點多    我睡一睡覺得肚子有點痛  就像月經來的那種痛   
不過我實在太愛睏   又想說反正剛好今天要產檢   所以就繼續睡!
等到早上十點多我起床上廁所的時候發現   我『落紅』了

去到台安產檢的時候
被安排去檢查胎心音跟子宮收縮


檢查完去門診  醫生內診完說   我的子宮頸已經開了
看我要留下來待產或是回家等到坐立難安的時候再回來

其實在等待門診的時候我已經預約了我的髮型師~~~哈哈哈ㄏ(有沒有好聰明)

一方面輪家想要生小孩的時候也美美的~~~~有閃亮亮的頭髮(甩頭~~~)
另一方面想說反正做月子不能洗頭不如先給別人洗比較乾淨!


剪完頭髮  我和大大還去內湖逛了HOLA
這時候其實我的肚子就是有一痛沒一痛  
就沒有到真的很痛   時間也很不規律  

逛完HOLA還又跑回東區跟朱朱借了拍立得
哈哈哈~~~~想説要給蘇菲拍照留念

然後我們才真的回家   這時候已經晚上六點多嚕~~
我就先洗澡   整理了一下待產包
去我婆婆家吃晚餐

吃完晚餐我肚子就還是一樣   三不五時痛一下
但是都還輕輕鬆鬆    可以忍的那種

到了十點多我的宮縮還是沒有很規律
我實在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去醫院
因為很怕被退貨~~~~~

所以我打電話給已經生小孩的媽咪朋友們
問問她們  我到底要不要去醫院阿
統合的大家的意見    我決定過了12點要去醫院嚕(其實肚子也沒到真的很痛)


11/14
到了醫院又是檢查胎心音&宮縮
等了半小時護士說  我的宮縮七分鐘一次   沒有到立刻要生(這時候我還很害怕被退貨or 要打催生針)
她再幫我檢查開幾指   護士說  妳已經開三公分了   要待產了!!!!
這時候我立刻說  我要打無痛(很怕來不及沒打到  一定要立刻說  哈)

本來我是想要一人一間的待產室
但是已經沒有了  就只好四人一間的
還好凌晨沒什麼人  有兩床是空的  另一床是安胎的
所以等於只有我要生     我很怕旁邊的人叫的很大聲會搞的我壓力很大

凌晨一點多快兩點在待產室我還一派輕鬆  嘻嘻哈哈的
還叫大大幫我照相   殊不知...............

過沒多久麻醉師進來幫我打麻醉
宮縮是有比較痛   但是就是硬ㄍㄧㄣ一下  還是可以的那種

迷想到  才過沒多久
我的宮縮變的超痛的啦~~~~~
我還想說先忍一下不要太快按麻醉(麻醉的劑量有個按鈕   如果覺得痛可以自己按就會增加了  但是每次麻醉的效用要等10~15分鐘才會開始)
怕之後如果很痛我先按了不就沒用了  

但是   我的肚子真的超級痛   大大就叫我痛就按啦!

不過按了怎麼也沒用!!!!

我的肚子還是超級痛  痛的要命  每次一宮縮我就瘋狂抓大大的手
大大看我痛成這樣   趕緊叫護士&麻醉師進來
麻醉師檢查了一下就說   針沒有歪阿~~~那她再幫我加劑量  又說麻醉的效用沒那麼快  要等
然後護士又幫我內診   她說開五公分了!!!!!

反正一樣的情形一直輪流發生   才不到十分鐘
又叫麻醉師&護士進來   又檢查  護士說  已經開八公分了
護士一直跟我說  妳太快了

最後我痛到崩潰大哭    我只記得我說    為什麼麻醉都沒有用!!!!
麻醉師後來還幫我加了什麼神水(可能是大家打都很有用)
但是我還是好痛好痛   然後護士又來內診 
她說 開九公分了   她開始教導我怎麼呼吸怎麼用力
過沒多久  她說要進產房了!!!!

被推進產房  我一直覺得肚子好痛  真的好痛
想說醫生怎麼不快點來

後來看到醫生來我有覺得比較安心一點   覺得就快要生了  不用再痛了
這時候我又痛到哭了
但是護士一直說  媽媽不能哭 不然baby會呼吸不到  
嗚嗚嗚嗚  痛也不能哭

經過好幾次的用力  就像便秘那樣的用力  但是又不能太用力
我終於把小蘇菲生出來啦~~~~~~



好啦~~~~~這就是我的生產過程!!!!!!!!!!!!!!!!!
咻咻兩個小時就結束了~~~~~~是幸運嗎???生這麼快!!!!


生完小孩  大大想表達的是:乾   無痛一針這麼貴鬆鬆都沒用  好浪費錢~~~
生完小孩     我想表達的是:到底誰說要多運動的啦~~~我都沒運動就這樣  那運動下去不就更恐怖!




小蘇菲生日快樂唷!HAPPY BIRTHDAY
希望妳健康快樂的長大唷~~~~
把拔馬麻愛妳唷~~~~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潘 × Pan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