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好懶惰完全提不起勁寫網誌~~~
不過最主要的原因是  照片都好胖  真的很歪邀
每次大家都說  你都沒胖阿  四肢還是很瘦   難道妳眠都沒看到我的腫臉嗎????(哭跑~~~~~)
胖胖臉真的很桑心ㄝ



雖然胖胖臉還是要出去走跳一下
不然等蘇菲寶蹦出來之後都不知道要閉關多久才能出去玩~~凹嗚
於是偶們決定要來去平溪一日遊


本來計畫是要從南港火車站搭火車到瑞芳之後
再轉搭平溪支線
不過偶公婆覺得星期天人可能很多   搭火車對我來說好像有點太擠
所以我們最後還是選擇開車出發


偶眠八點鐘就往瑞芳方向出花(真的好早好愛睏~~)
走隨性路線的我們
看到指標寫十分瀑布   就先前往十分瀑布啦!!!!



眼鏡洞 看的出來嗎?那兩個窟窿就好像眼鏡


早起的鳥兒有太陽 下午就下雨了



我ㄧ開始以為旁邊的鐵路是荒廢的    等到火車來  叭~~~~~~的一聲害我嚇了一大跳
不過立即開心的拍照   哈



到嚕



十分瀑布    素有台灣的尼加拉瓜瀑布的美稱



形狀是很像  不過水量跟大小都很差很多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下雨  水少少的
瀑布上游很悠悠感   裡面好多魚






看完瀑布我們又在度研究了一下路線
覺得好像還是要搭平溪支線鐵路比較方便ㄝ
所以就把車開到十分站附近停

買了平溪線一日週遊券的火車票(當天可以在瑞芳→菁桐間各站不限次數搭乘)
火車路線下行方向  瑞芳→侯硐→三貂嶺→大華→十分→望古→嶺腳→平溪→菁桐
我們就搭上行方向先去侯硐看喵喵


十分車站




侯硐站到嚕


真的好多喵


這邊的喵都不怕人ㄝ 有夠誇張的
你看看 這兩隻喵有多放肆 直接在攤位上睡覺


所有裡面就她最可愛了 大頭 (我大學時也被某些不肖同學&學弟&學長叫大頭)
被叫大頭的最可愛了   所以他跟我一樣可愛   哈哈哈

還有喵頭可以戴  哈哈

侯硐好多地方都佈置的很可愛
到處都很有小巧思    很多地方可以拍照





去完侯硐
  我們就去平溪老街吃吃東西
本來還想去菁桐
可是火車要等一個多小時
所以去完平溪我們就又返回十分車站  回家嚕




其實搭火車遊玩真的挺有趣的
如果天氣再好一點   不要西北雨   會更好ㄚ


然後呀   我覺得出去玩的人  人都好好
在很擁擠的火車上    都有人讓位給我坐~~揪甘心(在台北都馬沒有人要讓位給我!!)
在廁所門壞掉的公廁   排隊的下一個人還會幫我把門HOLD住
呆丸郎真的很NICE



不過不過我想要小小抱怨一下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公廁的馬桶都是蹲式
對於一個孕婦來說   蹲式的馬桶真的很要命ㄝ
旁邊也都沒有for 殘障or老人的那個鐵的東東(那個叫什麼  安全扶手嗎?????)
像我這麼箭步如飛的孕婦都覺得站起來很吃力了    更何況是其他孕婦
真的很危險!!!!!!
這要叫誰來負責阿!!!!!!怒~~~~~~~~




講完正經事



最後放個狐狸人大家來笑笑吧!


平溪街上小插曲    一看見螳螂在樓梯上   我立刻一手抓起  
小時候有在鄉下走跳的人真的很厲害!!!!! 哈哈 


延伸閱讀  【20w+1d】南港家族~台版九寨溝  金山抓蝦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潘 × Pan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